一介书生

谁家少年欢歌纵马,明日天涯。

想给你全宇宙的爱与自太古至永劫的思念 ——《银河补习班》观后感

含大量剧透慎入!彩虹屁慎入!!!

 

       前天去看了点映,超级激动等待开场,小白的念白一下子就将我拉回了那个年代。在镇魂的一次采访里,他提到童年干过的最“无节操”的事(吹泡泡把泡泡糖糊到眉毛上,然后把红领巾绑到头顶一路冲回去😂)和开场“跳舞”时小马飞的搞笑与笨拙当真是有种奇妙的吻合度。神仙选角~

       Emmm总体看来每个人的表现还是很优秀的,但剧情个人认为依旧有许多不完整的地方,可能就像一位太太说的,可能因为想表达的东西太多了,无法全部塞进有时限的电影中,删删减减,踩在相对完整的边沿留下了一些无伤大雅的小小遗憾。像马飞回仓,马皓文心理的转变等等还有我最最疑惑的:出现手机屏幕(如短信等剧情相关的信息交流)的地方没有特写与字幕说明😶(也可能是觉得没必要啦😂)

主要说说马飞和白宇哥哥叭,毕竟这本来就是一篇彩虹屁嘛~

 

       小演员演技了得,我其中一个泪崩的点就是在少年马飞在巷子里一边挥着拳头一边哭喊“叫你不来看我……”马皓文含泪将挣扎的儿子一把搂住的画面,实在是太过真实。

至亲的离去,哪怕是善意的谎言与暂时的离开对少年人而言已不亚于一场灾难。怨怼爆发后的呜咽才是最令人揪心的存在。

 

       影片的时间交错有种别样的年代美感,小白板正的身子与坚定而不失少年感的面庞令我深陷其中。航天员马飞坐在凳子上被记者提问,讲述自己梦想时,他眼中的明亮让我深切领会到超哥说的:“给他讲剧本时,他眼中有光。”灵气是一个演员最重要的东西,也是醉可遇不可求的,美丽活泼的面庞可能会显得青春洋溢,科班出身可能有板有眼滴水不漏,但都不一定能换来生动与灵气。那是共情能力的体现,是否能从白纸黑字中演化出人物的一颦一笑,从痛苦与尘埃跌宕中寻出温柔,在以阅尽千帆的善良机敏由尘埃中开出一朵花来。你看,他多幸运,与世界交手不到三十个年头,却拥有着如此求而难得,得而当惜的天赋。

       看白宇哥哥的表演,完全是一种浸入式的观影体验,心情随着剧情祈福,到最后也没有意识到屏幕上是我喜欢的人的那种惊喜与自豪,而是对马飞成功完成任务的长舒一口气与看到父子重归于好的欣慰。当然,这更令我欣喜,让观众忘却白宇,只记得角色,实在是他的实力使然。

 

       马飞就是马飞,不像赵云澜的长袖善舞,不像韩沉的机智沉稳,在剧情的徐徐铺展中,工作与家庭,信任与背叛,责任与屈辱,是与非,善与恶,都在银河与宇宙中一幕幕上演。

      总在一些情节中担心小白的身体,却又被出神入化的演技一把扯回剧情中去,小白先生啊,我好喜欢你。

       喜欢你少年意气,喜欢你挺拔如松,喜欢你傲骨铮铮。

       不管别人说什么,我都信你


评论

热度(19)